我討厭某些電視現象已經很久了,到處都是那些打打殺殺、哭哭啼啼的連續劇跟新聞;中研院院士的心情,其實我相當程度上是可以理解的。五十幾號的頻道,基本上我也不常收看。
  可是很矛盾,我也很討厭所謂「關掉電視」的論調;因為在我的印象中,「把電視關掉」常常都是從來就否定休閒娛樂價值的古板人物,最愛掛在嘴邊的,而且下一句幾乎不意外地都是「給我努力工作(乖乖唸書)」~諸如此類勤有功嬉無益的論調,真的讓我很反感;也許風氣比較不一樣了,但是以前的印象仍一直控制我的判斷指標下意識地,就是不願意承認這個不太友善的社會,有多少值得頌揚的價值......就算我離「近中心暴風區」稍遠一點,然而比起對「新聞災難」的厭惡,我更體會得到之所以台灣有很多人,年輕的進了大學拼命玩、熟齡的工作之餘寧可遊樂也不想碰書的所謂「厭讀症」,因為基本面的養成體制,都沒有轉型成一個真正看重知識、脫離封建窠臼的制度,故而學者年年擔憂「閱讀風氣低落」、傷懷「文化斷層」,還是對社會狂瀾無力。
  話說回來,關掉電視是「權利」,但強加於人的是「義務」,也就是容易引起反感的因子;我想我們都知道,為了那些所謂的「責任」或「情操」,我們的社會一直累積著難以宣洩的怒火這就是紅潮等容易被動員,最深層的由來。所以希望有心人(不一定是院士)能想想:一方面有權利拒絕「新聞台」,一方面也要尊重想看其他節目的人是怎樣的感受,而不是強迫別人「關電視」;不然惹來不必要的糾紛,只怕反而到最後什麼也沒了...



系統一直都很怪,字體都很難設定 :在我這裡可以的,別人看都有問題;有時非要我這裡調到扭曲,別人看才會沒事~真奇怪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