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我在想,為啥我的作文一直都欠佳,讓我縱然思緒滿腹仍無法流暢寫出;直到回憶起從前的作文範本,我感覺到除了自己的用功不夠以外,其中一個關鍵恐怕是時代的後遺症。

  我的脾氣很硬,任何一件事情即使有理,只要論述時措辭強烈,我無論怎樣都不能接受;我以前讀參考書,作文的部分常充斥八股題目:不是無限上綱努力讀書與勤奮節儉的重要、批評追星迷偶像,就是在替戕害學習的升學主義與聯考制度辯駁,光這種主題就夠讓人不爽、何況是那些愛國的dogma?

  因為個性的左右,我中學時的作文常常是虛應故事,反正不能寫自己想寫的東西、就算寫得一塌糊塗也無所謂;也不知這是不是害了我,在今天有部落格的相對幸福時代,我卻很難享受暢所欲之趣,我應該後悔自己當初的叛逆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