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就很想寫這篇,因為六年前買了這張唱片後,我就愛不釋手了;這張演奏專輯,從裡到外表現出來的,都是濃厚的台灣風味,讓人聽了還想再聽。

  文案說,這是張有台灣味的沙發音樂,由謝易霖先生設計的封面,也還真的擺了一把古早椅子;配上旁邊發條式的老爺鐘,真的很像冬夜裏窩坐在溫暖的客廳。謝先生可是得過獎的,由他捉刀的封套設計,怎可馬馬虎虎的呢?

  至於曲目方面,選用的旋律都是台灣歌謠,包括了自然與創作兩種系統;不過還是有變化,像是第一首望春風,改編得很像爵士餐廳的調調;四季紅輕柔的弦樂與鋼琴,令人彷彿置身於偶像劇的浪漫氛圍;但是天烏烏卻不再俏皮,反而呈現對於天候轉差的不安。

    

  唯一的客家旋律採茶歌,一片溫馨和樂感覺的百家春,還有其他來自民間戲曲以及鄧雨賢等的歌謠,在這支室內樂隊的詮釋之下,多了一種類似誠品的台灣都會感覺;創作曲夜樂風,表現三五好友小聚、以茶代酒,曲風則同時展現了台灣歌謠的活潑與婉約,相當耐聽。

  後來我還買了類似的作品,看了一下雖然團隊似乎是同一個,不過他們將一樣的曲子以多種風貌呈現,讓聽眾願意多加贊助;在奇美與風潮的唱片,都有他們演出的概念作品,也都很好聽。

 

後記:我之前不慎遺失,昨天去逛街又補買了一張,因為我聽覺品味的在地化,這張唱片也給我不少啟發,於我頗具意義。

[2012年1月29日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