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小學時有一次,跟爸媽一起到安平,雖然記不得當年的目的了,不過倒是記得我媽順便買了蚵仔煎;沒啥概念的我,看到買回來的是一包包煎蛋,只是那時恐懼海產食物,那時候沒有試過它的滋味。

  到了後來,我才在洋芋片廣告裡,看到蚵仔煎的作法:在平底鍋打蛋,並放上幾個蚵仔,跟一些青菜來煎。沒多久,好像是去東帝士逛書店出來以後,還是旁邊小北仔夜市的時候,我才第一次吃到這個點心。只是當時還是怕海產,之後每次去吃都留下蚵仔,回想起來大概讓老媽跟老闆皺好幾次眉頭了吧?

  

  我吃蚵仔煎,都偏好比較不放太白粉的,像高雄大遠百美食街賣的,就是比較多蛋也比較香;現在能接受海鮮以後,蚵仔煎都是佐著沾醬全部吃光,或許也是去過東石、開始想回饋養蚵人家吧?而且,最近發現煎得酥脆的,其實也是不錯吃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