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北北基聯測,相關單位在分發的作業程序上,捅了一個超大的婁子;家長們心疼自責,考生們也是群情激憤,將執政者的臉書洗版灌爆,不過看這態勢這個有問題的設計,還會繼續執行下去。

  我個人是覺得,這些考生發起的行動,恐怕有可能是白做工;因為社會上就是有些人,特別不把他人的權益放在眼裡。我記得幾年前,也有過考生權益受損的事件,當年網路上有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那人居然嗆那些考生:又不是明年不能考…這個印象難以抹去,因為我在螢幕前飆了很多髒話,區區幾個字何以令我如此怒火沖天呢?

  為了一場考試,生活作息處處受限,結果被突發狀況搞砸,還要讓那種冷血的傢伙,酸說又不是明年不能考還耍什麼特權,即使我已經不當考生了,看到這種毫無同理心而且傲慢的評論,還是忍不住要譴責;我老早就覺得,這個社會上太過歌誦逆境,然而實際卻是一再縱容狗屁倒灶,才會充斥著暴戾之氣。

  比較幸運的,是這次的考生並不孤單,不像幾年前、更不像我當年,沒有太多輿論壓抑他們;然而這也是台灣人,經歷了太多的蹉跎與背叛後,才終於慢慢學到教訓的果實─不知蘊含多少苦澀!?

 

這也難怪聽到北北基,心頭就浮現可笑的諧音,「白、白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北基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