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從迷上《棋靈王》之後,連帶地對圍棋也產生興趣;偶然在電玩模擬器網站上,找到由這部卡漫改編的遊戲。
  當初下載來玩,是帶著好奇的心情與一竅不通的棋力:記得剛開始的時候,還會因為一直被提子而惱火不已;後來仔細看了遊戲中佐為的解說,也閱讀了相關的書籍,逐漸會運用一些歷史悠久的戰術。沒過多久,我不但開始贏、也把以前一直沒輒的對手電到投降。
  遊戲的主角─進藤光,在玩家攻略的階段有讓四子,因此要輸也不簡單;但在自由對局的模式裡,他可是難纏的很,過於保守的圍地都會被他截斷,到這一陣子我才比較會贏他。至於塔矢亮,以前都要設法提掉一大片才會贏他幾目;上月有一次挑戰我吃掉他很多個子,又逼向邊角一大塊,結果出乎意料地,他竟然中盤認輸了!
  其後雖然不敵遊戲中最強的塔矢名人(阿亮的爸爸),但跟他對弈的過程就像他跟我下「指導棋」:棋路開始大膽了起來,雖然一直都輸給名人,但很神奇地要贏阿亮變得比之前容易,只要稍微提高警覺就可以讓他低頭認輸,或至少是終局時贏過他;之前難以應付的對手,現在卻好像抓到了竅門、能暫時堵住攻勢,令人有了成就感......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