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報紙刊出名人、榜首推薦書單,我看到時,眼睛稍微亮了一下:九把刀推薦的,很與眾不同─赫然出現漫畫《海賊王》。

  真不愧是《後青春期的詩》的作者,不想成為「被看不起的大人」,選了少年人決不會抗拒的漫畫,真給他夠嗆的。他說《海賊王》很有教育意義,這點我還蠻認同的,我看《海賊王》時也頗受啟發,雖然我比較偏愛柯南的推理故事。

索隆  

  沒錯,就是柯南,雖然我算是半路迷上的,卻自此佩服作者青山先生,能一再賦予該作品豐富的知識;最近第六十三集單行本漢譯版推出了,藉著一個新登場的角色,帶出了一首傳統的日本民謠,以及江戶男人說話時會有的特色。因為這部作品,我認識了何謂「魯米諾反應」、有杏仁苦味的「氰化物」,以及像《南總里見八犬傳》還有取日本筆名的希臘人Lafcadio Hearn〈小泉八雲〉等等,是一部能讓讀者學到不少小知識的作品;雖已有點不知伊於胡厎,還是不希望太早終結啊!

image.jpg 

  不過見識稍多了以後,我喜歡閱讀的早已不只有漫畫一項;平常愛拿來翻閱的,還有文學藝術類的書。逛了幾次大小書店,也買了幾本不錯的書;這幾天整理了一下,大抵都是散文跟詩集:簡媜的《月娘照眠床》、劉克襄的《巡山》、陳黎的《偷窺大師》、林泉初的《滿街走動的仙人掌》還有一本台灣散文精選... 

 

月娘照眠牀 

image.jpg 

  雖然農曆年節不一定能全部看完,但這些書除非哪天真的看膩,否則我大概是不會輕易脫手的吧...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