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村拍戲3月 張善為哽咽追憶
TVBS 更新日期:2009/08/16 18:59

  重災區小林村,其實是先前偶像劇「菸田少年」的取景地點,藝人張善為就在當地,住了快3、4個月,當地居民不但熱情熬薑湯、煮筍子款待劇組,也充當臨演一起入鏡;如今全村深埋土石下,讓張善為不禁哽咽,現在只希望替當地小朋友籌募物資,可以順利開學。

 

  藝人張善為:「我都不敢看,我不曉得這幾天就一直在看新聞,可能在那裏我曾經住了4個月的時間,都在那個地方,所以對我而言感覺,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因為從畫面看起來,東西幾乎是…。」記者:「都沒了?」張善為:「對啊,現在怎麼會變成一片這樣。」不敢再回頭看,清澈見底的溪水,還有翠綠的山野,這是楠梓仙溪,也是災前小林村的模樣,當初張善為的偶像劇,幾乎3個月的時間,都在這裡完成。張善為:「拍戲那時是寒流來的時候,那居民們很熱心,都會幫我們熬薑湯,還會一直燉筍子給我們吃,所以很多的畫面,對我…,我不會形容。」

  沒有辦法想像,昔日的工作夥伴,只能影中追憶,小林村更只剩下影片裡,畫面可以留念,同樣也是受災的那瑪夏,也是影片取景的地點,更讓人唏噓。張善為:「真的不見了,不只是地方不見,人也消失了,目前有在募集一些小朋友的必需品,和開學文具幫忙。」再看一眼美麗的小林,當初原本希望帶動當地觀光的偶像劇,轉化力量棉薄之力,希望災區能再現生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