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圖片取自「新光美音」網站,為了忠實呈現封面而稍做修改)

昨天去高雄站前的五大去找,結果換來一句「剛好沒貨」

無可奈何下,只好到另一家比較貴的(雖然也只差廿幾塊)

往壞處想,當然是「買貴」了

不過往好處想,其實我的喜好並不孤單

  我愛看這部卡漫,說來也很久了;以前在一家租書店,曾一度有超級優惠:內閱一本漫畫竟然只要一塊!心動的我於是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當時的第四十三集(港版),除了兼具推理與幽默的情節、也看到主人翁造型及個性上面的種種變化。
  很多人氣漫畫,都有「時間比例很奇怪」的問題,有些更乾脆停格(例如永遠念小學三年級的「小丸子」);這部作品也不例外,都已經十幾年了,柯南還是沒長大,小蘭他們更是「漫長的高二」、沒完沒了。但也就因為「柯南」一直有一定的人氣指數,電影和電視版的主題歌謠才能像現在一樣出到第三輯,成為文化現象的見證。
  我覺得雖然合作的唱片公司都是固定那幾家,製作單位倒是蠻會挑選歌曲的;十幾年來柯南用了很多首的主題曲,其中有好幾首都相當動聽。這張第三輯所收錄的歌曲,比較深刻的就是「ZARD」:自從坂井泉水小姐過世以後,很多粉絲都用不同的方式懷念她;曾為柯南唱過經典主題曲的她,在這張歌謠集裡就收錄了很多首,包括她生前最後錄製的「グロリアス マインド」(榮耀之心)
  在柯南(新一)跟仇人做個了斷的那一天到來之前,我想我還會繼續看他的故事、不管有沒有時間...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